这是一只考拉

你懒,就没有作品。

大魔王 上

吼吼吼我写隐凡了!
——

在青云峰上,有一位吃肉饮血的大魔王。传说他双目赤红,发丝三千丈,身着血色长袍。

所到之处,生灵涂炭,寸草不生。

百姓惶惶不可终日,逢年过节都要听巫师的话往峰上送粮食,送美女。

长大后的张小凡一拳捶在另一只手的手心上,终于明白为什么自己这么多年都没女朋友,原来全都送给大魔王当媳妇了。

张小凡把心一横,决定上山杀了大魔王。为了媳妇!呸,为了正义!

张小凡在陡峭的峰崖上哼哧哼哧地爬了一天一夜,结果一不小心爬过了头,没办法又顺着来时的路往下,像只壁虎似的,终于来到了大魔王的居住的山洞,整个人都累得虚脱了,手上一软,差点从崖上摔一下,千钧一发之际被人救了下来。

张小凡还没来得及看那人一眼就体力不支晕了过去。醒来一看,自己躺在一处山洞里。他竖起耳朵,听见外面有动静,挣起身子一看,原来是个樵夫。

樵夫扎着高马尾,额头被留出来的短发遮住了大半,张小凡打量樵夫的脸,哟,眉眼还挺好看。

樵夫见他醒了,把他扶起来,还问他为什么要上山。

张小凡手握烧火棍,豪情万丈顷刻间被点燃,正气凛然地凝视着事实上并不存在的远方:“我来是要杀了这山上的大魔王,为民除害。”

被张小凡背对着的樵夫突然冷笑JPG。在张小凡转头看他的时候他又装模作样的看洞口。

张小凡没有得到预期中崇拜的眼神,痛心疾首,果然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!

俩人沉默了一阵儿,谁都没话说,场面有点尴尬,有点无聊。张小凡不想杀大魔王了,他想回家睡觉。还是家里好,被窝又暖又软,哪里像青云峰上一个人影也没有。

……一个人影也没有……青云峰上……那怎么冒出来个樵夫!

张小凡一瞬间被打通了任督二脉,他心里不由得一震,整个人僵在了原地,机械地扭头,哪里还有什么樵夫,分明是个赤目红裳的大魔王。

大魔王把张小凡捆在石头上,把张小凡的腰连着石头用红绸缠了好几圈。

张小凡靠着石头欲哭无泪,只怪自己江湖阅历太浅,一时没有防备,就着了大魔王的道。

张小凡怒道:“你这人不要脸,连江湖规矩都不守,出来混竟然还穿马甲。”

大魔王不理他,在捆张小凡的石头边上磨着一把四十米的长刀。

刀磨好了,大魔王站起来走近张小凡。在他张小凡面前舞了一套刀法。然后用刀剐下张小凡右侧额前的一撮须须头,然后挑着眉毛看着张小凡。

问:“是你要杀我吗?”

张小凡吓得都快要尿裤子了,来不及心疼惨遭毒手的须须头,他梗着脖子,默念威武不能屈,本来想说士可杀不可辱,被大魔王一瞪,脱口而出:“不是我呜呜呜。”

被鼻涕眼泪糊了一身的大魔王:……

这点出息。

张小凡看着大魔王越来越黑的脸,觉得自己肯定是活不成了,哇哭出声来。

大魔王收了刀,摸摸他被剪掉头发的桩。

说:“你这儿有点开叉。”

张小凡:“???”

“你不杀我?”

大魔王说:“不杀你,但是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。”

张小凡感激涕零:“答应答应,你说什么都答应!”

大魔王微笑:“嫁给我。”

张小凡:???我没听错吧?刚才他说了啥?

夭寿了,大魔王竟然是个gay。

但是张小凡能反悔吗?当然不能。他长得那么帅,呸,那么凶。说能的全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。

青云峰上没有房屋,大魔王一挥手就变了一栋出来,让张小凡住在里面,自己睡在门外的那棵两个人都围不住的老树上。

大魔王对张小凡说:“你不要趁机逃跑。”

张小凡乖巧点头:“不逃跑。”

张小凡趁大魔王睡着了,连夜逃下山,啪叽摔了个狗啃泥。他爬起来,大魔王正站在他面前,眼睛在黑夜中发着红光。

张小凡急中生智:“你也出来看月亮啊?哈哈哈……”

被大魔王抓回去打屁股。

第二天张小凡揉着被打的屁股,坐在院子里叹气。

唉……我才十八岁就要永远待在这青云峰上了。

唉……我自己都还没娶媳妇,竟然要给大魔王当压寨夫人了。

唉……大魔王竟然是个gay。

“你好啊!”

张小凡被这声音吓得从椅子上摔下来,他把椅子挡在跟前,警惕道:“谁在讲话?”

“是我是我!小草!”

会说话的小草窸窸窣窣地连根而动,来到了张小凡跟前。

“是我。”

张小凡一看原来是株车前草,恐惧消了一大半,推开身前的椅子,匐下身体和小草讲话。

“你怎么会讲话,你是不是成精了?”

车前草把叶身竖起来,两片叶子合在一起,做了个嘴巴的形状,凑近张小凡的耳朵,“我修炼了好几百年呢,主人说我还差几年就能修成人形了。”

张小凡惊叹:“哇,你真厉害。”

小车前草有些不好意思,整个叶子都有些红。他用一片叶子捂住另一片,好像有些害羞:“主人才厉害呢。”

张小凡见他句句不离主人,忍不住问:“你主人不会是那个穿红衣服的大魔王吧?”

“主人才不是你说的大魔王,主人叫丁大力。”

原来他叫丁大力啊,张小凡想,大力和小凡,嗯。

张小凡憋住笑:“可是你主人画眼线,还烫头,一看就不是什么好魔王。”

第二天大魔王破天荒地把头发扎起来,抓住张小凡打屁股。

打一下问一句。

“我画眼线?”

张小凡嗷呜一声:“你是天生丽质!”

“我烫头?”

张小凡:“这是反派标准配置!”

“我一看就不是什么好魔王?”

张小凡:“可是你长得帅!”

大魔王听到最后一句,觉得有道理,放过了他。

获得大赦的张小凡揉着屁股走到小院里,操着锄头满院子翻:车前草这个叛徒,我要把它拿来泡茶喝!

张小凡翻到手脚发软,才想起自己已经一天没吃饭了,可是这栋房子里什么吃的也没有,他想去挖野菜吃,又怕挖到只小妖精。张小凡肚子饿得打鼓,为了节约力气躺在床上一点不动。

张小凡想,大魔王,你再不回来你的压寨夫人就要饿死了。

大魔王推门而入。

张小凡听见声音立马爬起来,只剩一边的须须跨过左眼搭在鼻子上,可怜兮兮地看着大魔王:“我饿————”

大魔王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:“对了,你现在需要吃饭。”

张小凡有气无力地反驳:“哪个人不用吃饭啊。”

大魔王拉起张小凡到了另一间屋子,手一挥原本空空荡荡的地方被柴火和蔬菜堆了满屋。

张小凡两眼放光。

过了半个时辰,大魔王坐在桌前看着张小凡变魔术似的弄出一大桌子菜,一脸惊奇地看着他:“你竟然会做饭。”

张小凡有些自豪,问他:“你要吃一点吗?丁大力。”

大魔王一震,深深地看了张小凡一眼:“你叫我什么?”

“丁大力啊,这不是你的名字吗?小草告诉我的。”

大魔王操起门口的锄头去找车前草,要把它拿来泡茶喝。


评论(50)

热度(177)